【恭賀】第一、三屆校友莫素娟、吳孟融與吳家德 榮獲2016《經理人月刊》年度百大MVP經理人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2083

南臺科技大學EMBA匯集績優企業卓越經驗

一、三屆校友莫素娟、吳孟融與吳家德

2016《經理人月刊》年度百大MVP經理人

南臺科技大學EMBA校友近年紛紛入選《經理人月刊》所舉辦的「100MVP經理人」傑出MVP經理人殊榮。每年百大MVP經理人的評選,乃從政府機關與國內外企業中,精選當年度100位表現傑出經理人。本年度EMBA第一、三屆校友吳孟融、莫素娟與吳家德,分別以「產品創新」、「社會公益創新」及「服務創新」入選,11月30日於台北與各業界同輩先進們一同接受頒狀。消息傳回學校,不僅EMBA學生、校友深以為榮外,全校師生均感與有榮焉。2016年第九屆「100MVP經理人」以再啟動,變革重生,破局而生為主軸,並以創新力、領導力、整合力及執行為衡量指標,期許入選之經理人真正如管理大師Peter Drucker所言,具有力量改變世界;更能為台灣尋求更多突破與開拓新局的可能性。


2016百大MVP經理人獲選者吳孟融總經理(右二) 與商管學院副院長施武榮(左二)、現任EMBA學友會理事長蘇永昌()EMBA校友們合影】

11月30日假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行的本年度百MVP經理人榮耀分享會上,主辦單位經理人雜誌表示,以研發領導銷售的守柏企業,在校友吳孟融總經理帶領下,雖公司主力開發高爾夫球車、檢球器與球桿置放架,但公司將製作高爾夫球車的技術,投入兒童肩背式鼓架改良,減輕鼓架原材質重量,並往異業拓展業務,拿下日本YAMAHA、Suzuki樂器代理商Mitsuwa訂單;每台產品毛利(約60%)較高爾夫產品(25%)的毛利率更具優勢。該公司同時也擁有百餘件專利,故深獲評審團青睞,名列產品創新首選。為了恭賀EMBA校友獲得殊榮,現任EMBA校友會理事長蘇永昌偕商管學院施武榮副院長專程北上,於現場献予無限祝福。

【南臺科技大學EMBA校友守柏企業總經吳孟融獲選2016第九屆百大傑出MVP經理人】 

第一屆EMBA校友莫素娟,身負企業經營管理、公益社團與母親等多重角色,更投入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等非營利組織公益社團服務,號召集結同儕力量為公益,肩挑重任希望能為身障學子爭取權益、協助聽障者及其家庭走出無聲陰霾。莫學姐長期為弱勢生奔走,建請教育部、勞動部、衛福部建置同步聽打服務制度;因為聽障者僅能以手語或文字溝通,僅有少數學校提供課堂同步聽打服務,但由於人員缺乏培訓,聽打品質也有不一的情況,這也造成聽障者閱讀與理解困難。在她的長期努力及推動,立法院於2015年12月修正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部份條文,明訂各地方政府應提供同步聽打服務,嘉惠全台超過12萬名聽障人口。莫素娟校友也被評選為今年百大MVP經理人新創主題「社會公益創新」四位入選者之一。

【南臺科技大學EMBA校友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榮譽理事長莫素娟獲選2016第九屆百大傑出MVP經理人】

EMBA第三屆校友吳家德,則以能引導同仁深耕客戶關係,讓銀行分行手續費收入成長約5成,而被評選為可透由「服務創新」創造新局的經理人。吳家德學長負責銀行放款、財務管理及信用卡等業務,於帶領同仁追求績效目標達成時,首先抛開詢問業績達成之傳統作法,而以了解同仁達成目標所需要協助為基礎,同時深耕客戶關係;這些新做法讓2015年分行手續費收入成長近5成,較往年1-7月成長約30.5%。他以帶人需帶心的心念,讓該分行於高離職率的金融業環境中,創下在20個月中無一員工離職的成果。

【南臺科技大學EMBA校友遠東商銀嘉義分行經理吳家德(左)獲選2016第九屆百大傑出MVP經理人】

 在頒獎典禮中,獲獎的學長、姐們都表示,感謝有機會參與由《經理人月刊》所舉辦的第九屆「100MVP經理人」的徵選活動,幸運入選「100MVP經理人」。能有這份殊榮,則是母校南臺科技大學給予他們繼續前進的動力,更如吳孟融學長在台上所說,願把這份榮耀献給南台灣最優質的母校南臺科技大學,除感謝南臺科大全力的支持,也謝謝一起努力的事業夥伴和以及永久的後援-南臺EMBA的同學們及校友,讓我們能在工作、生活學習上朝目標前進,永不退縮。

2016百大MVP經理人獲選者 EMBA校友莫素娟()、校友吳家德()與經理人雜誌 何飛鵬社長() 合影】

發布日期: 2016/12/09
發布人員: 林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