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關於EMBA>院長的話

院長的話

用嶄新的思維在創新的價值鏈上找出最強的環節
營造出色的商管學院!



      歡迎來到商管學院EMBA的網站。我作為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院長,我為這所學院的進展感到自豪,也高興有這個機會與大家分享我們的成就。本學院包括9個系,1個學位學程,和13個碩士班,現有171位專任教師,約有7300位學生,本學院的目標旨在成為整個亞洲地區高度被認可且具有影響力的商管學院,更致力於為台灣和國際社會加強商業與管理知識的傳播。
在98學年度,本校接受教育部科技大學評鑑,本院與九個系所同時接受評鑑,全部獲得一等的優秀成績,此一流的成就佳績是值得與大家分享的。  
   本學院EMBA在2008年國內上班族最愛的EMBA評比調查中,是技職院校的第一名。商管學院更設立一個完整的全英語授課GMBA,招收本地與外國學生,目前有80名來自13個國家的國際學生,此班在2011年更獲得教育部向友邦『極力推薦』的全英語學程之一,更是邁向國際化的最佳代表。
      我們大力發展三明治實習與企業實習課程,每年均約有250位大學生和研究生的參加了企業實習。這些課程可以幫助我們的學生,促進對於企業實務與未來職業生涯與生態更深入瞭解與認識。我們更積極推進與企業的產學合作,全年約爭取到6400 萬元的研究計畫經費,更有超過 40%的專任教師參與產學合作,每年也有數百位學生參加產學合作。
  我們鼓勵學生取得專業證照,以利專業知識的驗證與未來就業的需求,每年本院學生約獲得2000張各式各樣的專業證照,本學院連續三年獲得ERP軟體應用師認證的推廣特優獎。
    我們在創建一個創意,創新,創業的學習環境做了許多努力,本院學生與其他學院所組成的跨系競賽團隊連續在2008和2009年獲得龍騰微笑競賽貳獎與獎金一百萬元,更連續在2010和2011年獲得戰國策校園創業競賽創業組的第一名。我們的團隊已是國內創意、創新與創業競賽大獎的常客。
  綜合上述,商管學院已在穩健地發展,持續提升教學品質,更累積產學合作能量,期望成為學生的最愛及企業產學合作的最佳夥伴。
我邀請您來探索EMBA與商管學院各系所的網站,深入瞭解我們,更希望大家來利用我們廣大的資源。
                                                             

                                                                                                                      
                                                                                                                      南臺科技大學 商管學院
                                                                                   
                                                                                                                                周德光  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