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著校友們體驗文化,品嚐美食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257

南臺科大EMBA學友會創意社 領著校友們體驗文化,品嚐美食《2020/9/8》

自EMBA學友會第九屆理監事團隊接任以來,除執行原己排定的會務活動之外,該學會為提供校友們更多平日互動交流的機會,新創立不少的運動休閒社團(如壘球社、羽球社、海洋休閒社等)。近日,更推出具有最多元、百變點子的『創意社』,主要的訴求為:「有空跟我們來玩吧!」。理事長陳大偉表示,EMBA的學習,可以無所不在,課本外的活動同樣蘊含著各種學習資源。此次創意社的成立,希望讓社員們可同時兼顧休閒與知識的增長,呼籲EMBA校友們,如不想在室內、外運動揮灑汗水,一起跟著創意社感受慢活自在與體驗文青質感。

01.jpg

【南臺EMBA學友會創意社團-EMBA學友會第九屆理事長陳大偉(二排左六)與散策老街文化體驗組在祀典武廟內合影】

日前,創意社的首場活動以『在台南,晚上做什麼?』為主軸,社長謝幸君(EMBA第15屆校友),為讓更多校友們踴躍參與創意社的活動,當天另外安排了二項適合台南人晚上的活動,同步進行。這兩項活動與走遍台南各角落的旅遊作家-阿春爸一起漫走台南老街,體驗台南文化;另一個活動則同時在台南忠義路『鷲嶺食肆』進行美食美味的品嚐,由EMBA執行長鄭滄祥與阿霞飯店第三代吳偉豪(EMBA16屆校友),在隱藏巷弄內日本高級料亭(鷲嶺食肆/原鶯料理)中,進行文青式的美食與歷史對談,讓參與者在聆聽美食故事的同時,也可品嚐阿霞飯店在此地點特別準備的美食與美味。

02.jpg

【南臺EMBA學友會創意社團學員在台南鷲嶺食肆前合影】

活動傍晚雖飄起小雨,雖主辦單位當日十分担心活動當晚的雨勢,仍相信只要真心誠意地成就一件利他的事情,老天爺也會幫忙。因此,阿春爸的導覽解說就在涼爽無雨的天氣裡順利地進行,社員們舒服地漫步於台南古巷弄間,享受過程;另一組人則由武廟出發沿著算命巷、大天后宮、抽籤巷、隘門、大井頭、陳德聚堂,再穿越統領巷到達台灣首廟天壇,最後到達具有最佳夜景與景觀環境的『鷲嶺食肆』為終點,進行兩組社員大會合。活動中,社員們對祀典武廟「月老信箱」特別有興趣,還催著單身的學長,離開前不要忘了到月老祠前,寫封愛情的限時批,拜託月老公公作主好脫單。

03.jpg

【南臺EMBA學友會創意社團學員與EMBA執行長鄭滄祥(左前)、阿霞飯店第三代吳偉豪(右前)在台南鷲嶺食肆美食品嚐互動情形】

然而,以『鷲嶺食肆』為活動主場的社員們,除了享用由阿霞飯店第三代吳偉豪特製的蟳丸刈包與特色餐點,同時與EMBA鄭執行長暢談追求美食也是一種咀嚼心裡滋味的文青話題。特製的蟳丸刈包為以香腸熟肉料理中的經典手路菜「蟳丸」,配上台式塔塔醬,搭配成台南味十足的特製刈包。在探索心裡感受體驗的互動座談中,主持人以小時光麵館廣告片中的「栗子蛋糕」一集,讓現場參與的校友們,感受何謂「美味」、「小確幸」與「回味記憶」的感動。

04.jpg

【南臺EMBA學友會創意社團-散策老街文化體驗組在祀典武廟內聆聽旅遊作家阿春爸(左二)解說現況】

社員們不約而同地表示,能在『鷲嶺食肆』倘佯於優美日式庭園環境之於,同時品嚐到現代鶯料理美食,並擁有特別地美味體驗,「創意社」真是個不一樣的特別社團。邀請各位校友們,快一起加入跟上「創意社」的腳步;社長謝幸君預告了9-11月份將舉辦4場充滿藝文氣息的活動(包含柚子園農場體驗、茶席體驗、手捏陶藝、鼓茶樓餐聚)。呼籲校友們,在台南的晚上別再只有逛夜市或在家看電視的選擇,誠摯地歡迎大家一起跟著「創意社」,落實「有空來玩吧!」,讓生活添加更多色彩與歡樂!

發布日期: 2020/10/24
發布人員: 黃于珊